英国阿伯丁大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7-03

阿伯丁大学

University of Aberdeen


u院校简介

[成立时间]1495

[地理位置]苏格兰阿伯丁市

[发展历史]中世纪创建的四所苏格兰古大学之一,也是全英校龄排名第五的大学,学生总数近14000名。阿伯丁大学自建校以来,一直是英国的顶尖研究型学府之一,同时也是著名的教育和科研中心。

[学校排名]2020Times Higher Education世界大学排名第168位。

[获得荣誉]教学质量和研究水平举世闻名,学位被英国能源研究所及机械工程师学会等多家专业机构和组织认证,拥有五名诺贝尔奖得主。是英国20所明星级大学之一。曾被《泰晤士报》评为“十所最有利于就业的大学”第一名。

[学校名人]查尔斯王储夫人卡米拉殿下于2013年起出任阿伯丁大学校监,而前任港督卫奕信勋爵和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亦曾担任此职。

[学校官网]https://www.abdn.ac.uk/

u学校特色

专业特色生物科学是该校最强的学科,环境科学、社会科学、法律、MBA及金融投资等也是阿伯丁大学的强势领域。此外,阿伯丁大学的医学也享有盛誉。

[历史贡献]设有英语系国家第一所医学院。法学院被认为是英国的顶级法学院之一。在阿伯丁大学建校500周年之际,小行星5677 Aberdonia被命名为“阿伯丁大学”星,以表彰学校在医学、自然哲学及天文学教育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国际学生政策]阿伯丁大学向海外学生提供免费的英语提高课程;大学会安排机场和有轨电车站迎新。

[学生在校生活]阿伯丁大学具有出色的校内体育设施,包括一个游泳池、多个运动场、一个心脏功能锻炼室、一个表演体操馆以及一个全新的体育中心。

[学生就业优势]阿伯丁大学与企业、国家研究中心以及国际顶尖大学之间联系密切,97%的毕业生在毕业后六个月内获得了工作或继续深造的机会。

u留学费用

[学费]11000英镑左右/

[生活费]6000英镑左右/

u城市介绍

[地理位置]阿伯丁大学位于风景怡人的苏格兰东海岸第三大城市阿伯丁市,又名花岗石城。阿伯丁市处于唐河与迪河交汇之处,不仅风景如画,而且也是泛舟休闲的最佳去处。

[气候特征]阿伯丁为海洋性气候,冬季气温不低于-5℃,夏季不超过33℃。

[发展历史]七十年代起,阿伯丁迅速发展成开发英国北海油田的最大基地,负责开采的许多大型石油公司都是以阿伯丁作为转运母港与总部所在地,因此该城有“欧洲的石油之都”之称。

[城市生活]有着五百年历史的古建筑群仍在使用当中,并早已成为苏格兰的风景名胜。城里的帝王剧院每年吸引大量国外剧团来此演出,音乐厅经常上演古典、现代和摇滚音乐会。阿伯丁还为体育爱好者提供了极好的设施与场地,如室内休闲中心、高尔夫球场、马场和帆板基地等。此外,附近的坎戈山提供了绝好的登山和滑雪场地。


我校留学生对师弟师妹的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