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培训开展“建设平安校园·共创美好明天”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石大留学发布时间:2023-05-25

校园消防安全培训”专题讲座

 建设平安校园 共创美好明天”法治教育讲座

各项目召开线上线下主题班会


5月,出国留学培训开展了“建设平安校园·共创美好明天”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多措并举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升法制观念,拧紧校园管理“安全阀”。

活动特邀学校保卫处孟祥钰老师作题为“校园消防安全知识”的专题讲座。孟老师围绕近年来全国高校校园火灾的生动案例,为在场师生全方位讲解了消防基本知识,介绍消防器材使用方法,重点传授如何冷静正确处置火灾和掌握逃生技能。在“校园安全法治教育”讲座中,青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长江路派出所民警王勇结合网络电信诈骗案例详细宣讲网络电信诈骗的种类、特征及危害,提醒同学们时刻绷紧防范之弦,做好个人防护,防止被不法分子利用,避免落入电信网络诈骗的圈套。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的消防安全工作,出国留学培训通过召开线上线下主题班会、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等,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宿舍用电安全指导,有针对性地开展校规校纪及安全教育,全面提高学生规矩意识及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下一步,出国留学培训将严格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持续开展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加强学生校园安全教育,加大学生宿舍巡查检查力度,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措施、更完善的制度,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供稿人:何琳  摄影:“小石榴”摄影工作室 周琳娜 周晓萍 丁一 何琳  责任编辑:刘润 张潇涵  审核:马国刚 李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