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基地举办“学党史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石大留学发布时间:2021-06-04

 

 参赛师生合影

  62日,出国留学基地举办“学党史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出国留学基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党史知识比赛是出国留学基地师生党史知识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活动内容丰富,题目涉及党的发展历程、党的理论知识、党的方针政策等多个方面,比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形式进行。在答题过程中,各支队伍沉着冷静、反应迅速、分秒必争,展现出扎实的党史理论功底,现场掌声不断。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出国留学基地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通过组织线上网课和线下讲座的方式,开展党史知识专题学习。学习中,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带头学、主动学,广大同学主动跟进深入学,营造了“比学赶帮”的浓厚学习氛围。

  接下来,出国留学基地将进一步创新教育形式和内容,充分利用“七·一”、“国庆”等重大时间节点,开展国内外、校内外联动学习,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教育活动,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

(供稿人:孙贇淏  照片: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