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声”直通车:2021届毕业生评教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30


  俄语区国际本科项目毕业生座谈会

  英语区国际本科项目毕业生座谈会

SQA-AD  “3+1+1” 项目毕业生座谈会  

  毕业生教师座谈会

  

2021415—430日,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切实做好教学常规管理和教学过程质量监控与评价工作,出国留学基地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根据《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班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的总体部署,面向全体2021届毕业生,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组织考试、开展在线问卷调查等活动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全要素的评教活动。

在学“声”直通车2021届毕业生面对面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从课程设置、课程及考试安排、教育资源配置、教师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效果等方面纷纷畅所欲言,充分表达了在校期间自身学习上感悟、思想上的困惑以及对项目发展的建议,同时也表达了即将远赴国外开启新的学习征程,对母校的不舍与感恩之情,感谢学校的培养,老师的关心与帮助,使得他们度过了一段美好的学习时光。本次评教活动的座谈会通过优秀毕业生代表的建言献策,从学生视角为出国留学项目长足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对于树立优秀典型、增强学生自信、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为做好教学督导和教学评价沟通反馈工作,为教师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组织召开毕业班任课教师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对教师们通报学生评教情况,与会教师结合日常教学和辅导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日常教学的感悟进行自身教学反思,并对教学管理、教学运行、教学服务等方面不断优化展开研讨。

在本次评教活动中,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3场次,学生座谈会3场次,参与教师和学生数为71人次,收取教学质量评价在线调查问卷191份,问卷回收率达96.85%,其中学生对任课教师课堂授课、双语教学程度、课后辅导及课程考核方式方法满意度达98.58%,对教学设施及教学设备的运转、教学条件保障、课程及考试安排满意度达96.33%

日后,出国留学基地将依托中心2020版质量管理体系,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不断完善教育质量监督评价机制,通过开展教学检查、教学督导、示范公开课和教师教学创新比赛等活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国际化专业课程体系,实施教学全过程质量监控,助力“十四五”期间出国留学培训的高质量发展。

(供稿人:周琳娜 摄影:丁静 周晓萍 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