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优秀毕业生专访|韩晨曦: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发布者:石大留学发布时间:2020-07-26

 

韩晨曦

项目班级:2018级俄语区石油班

录取学校:俄罗斯秋明工业大学

所获荣誉:三次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中俄文化交流晚会”最佳主持人

  

01在石大学习的两年时间里,你觉得最让你记忆深刻的事情是什么?

校园生活总是充满着回忆,在石大的两年学习生涯中,有着参与文化晚会与大家同乐的欢喜,有着学院体育比赛获得冠军的荣誉,也有为了考试付出汗水的历练......对我而言,或许记忆最深的,莫过于备战等级考试的时段,因为这是最重要考试,那段时间感觉每天睁眼开始就是在和俄语打交道,虽然很辛苦,但是最终有收获。

02有哪些语言学习上的经验可以分享?

2020上半年我通过了俄语等级B1的考试,而且取得了我自己满意的成绩,也算是给自己在石大两年给出了不错的答卷,在我看来,学习外语只能是日积月累,平时的时候我课下也查阅了不少资料,看了许多俄语电影,电视剧,也听了很多俄语歌曲,哪怕是课文或者自己笔记的拓展,多积累一些也是为自己将来铺路。在平日的测试当中,也要摆正心态,对自己要求严格,这样才不至于正式考试中怯场。

03你是如何让自己的校园生活丰富起来的呢?

在校的时候我每个周末基本上都会去参与体育锻炼,或者和朋友一起去海边散散步,看看电影。期间我也通过社团活动认识了很多同校同学,这也是学习、交流经验的机会。

04在校期间有没有特别想感谢的人?

对我而言,我最想感谢的人是我的俄语老师—张岩。因为张岩老师很懂得如何让我用正确的心态去面对考试,给予我鼓励和信心,但是也提醒我不可浮躁,在她的指导下我通过了B1等级考试,遇到了这样的一位老师,我感到很辛运。

05在校期间最受益的事情和最遗憾的事情分别是什么?

最受益的事,莫过于同学们学习的氛围和这么一群可爱的老师,还有自己身边的好朋友了。最遗憾的事就是自己这两年对于其它科目的专注力不够,但是我相信在出国之后,我一定能够完善自我,并改正不足。

06在校期间坚持最久的事情是什么?

坚持的最久的事,可能就是每天看看俄语电影,虽然并不是每天一部看完,但是每看一个片段,我都获益匪浅,这不仅仅是增长词汇量,也是锻炼听力,口语的机会。随着日积月累,在看着自己脱口而出的那些口语表达以及下笔即成的作文语句,都会感到无比高兴。

07对还处于学习阶段的学弟学妹,你有什么建议呢?

对于还在学习阶段的学弟学妹们,我想说:放平心态,学习外语不能想着一步登天,找到自己的节奏。人间万物,无一重复。别人的方法,完全复刻,将会迷失自我。面对困难与挑战,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害怕失败,因为害怕会让人永远无法踏出那一步,这样的话,下次,下下次,也许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何时才会开始,而别人都已经走在了前面,愈走愈远。

08你最舍不得石大的哪些地方?

两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校园里每个角落的景色我都可以描绘出,寝室内的每个角落的触感都还留在指尖。玉兰、荟萃和唐岛湾食堂的饭菜的味道还记在我的味蕾之中,每天学习、和朋友打打闹闹的场景都历历在目,一切都是那么缥缈但又那么真实,我非常期待未来的再次重逢。

09你对未来有什么样的期待?

对未来的期待可能一纸一笔完全不够描述,留学生涯即将开始,我期待看看俄罗斯的风韵和地球极地的极光,我期待着变得越来越优秀,拿着优秀毕业证的那一天。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供稿人:韩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