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优秀毕业生专访|李昕彤:脚步比星星要烫 未来比故事要长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7-11

项目班级: 2017SQA-AD商务会计班

录取学校:英国林肯大学

就读专业:会计金融

所获荣誉:

2019SQA-AD“全国理想大使”;三次获得学校二等奖学金;第一届威海地区联合模联大会优秀代表;亚太青年模拟APEC大会最佳席助;中石化优秀实习生;中国建设银行优秀实习生

  

01在石大学习的三年时间里,最让你记忆深刻的事情是什么?

在石大学习生活的这三年,给我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回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备战雅思、GU1GU2这三门对每个学生来说都十分重要的考试,在准备雅思考试的时候,每天我都坚持7点起床然后去自习室复习,确定好目标、制定好考试规划并为之付出自己的努力,是雅思考试让我形成了早起学习的习惯,使我养成了时刻都不能停止前进的良好学习态度。在备考GU1GU2考试的时候,为了达到理想的分数,一遍遍查阅资料翻看教科书寻求老师的指导不断地完善着自己的答案,考试的成绩也让我感到非常的开心和骄傲。

02有哪些语言学习上的经验或教训可以分享?

学习语言是一个综合性十分强的任务,听说读写是需要有机结合的,而不是抛开其他单独学习某一方面,在学习的时候也不可以功利心太强,取得考试成绩固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如何去应用这门语言。对于雅思考试来说,不需着急刷题备考,我认为首先应该夯实语言基础,这样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除此之外,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针对每一科目都形成一套自己的学习模式。而且要做好备考规划,提高学习效率。书看了一定会有用,不一定非要有什么具体的改变,人往前走的时候未必会一直数着一二三,但无论多少步,都是一二三积累起来的。

03你是如何让自己的校园生活丰富起来的呢?

在课业压力没有那么繁重的情况下,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一些高质量的社团活动或比赛,在发展自身兴趣爱好的同时也可以提高与人交流的能力。

另外,为了便于日后学校申请和工作,在校期间可以多去寻找一些与专业对口和未来工作方向对口的实习,可以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战经验,提升自己的学术竞争力。也可以参与一些社会公益活动,例如支教、前往敬老院做义工,有助于增强自己的责任心和吃苦耐劳精神,提升自理能力,为日后的留学生活打下基础。

04在校期间有没有特别想感谢的人或事?

我从心底非常感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SQA-AD项目,它像一座桥,将我与异国学习、生活、文化联系在一起。并且它也可以让我申请到心仪的国外院校。   

我非常想感谢我的论文导师安娜老师。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安娜老师不仅十分认真而细致的传授专业知识为我指点迷津,且在生活和做人做事方面也带来了很多积极的影响,她就像大姐姐一样,是从心底里爱护学生,为学生着想。安娜老师外向活泼、真诚善良的性格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中,都深深影响着我。无论是何时何地,只要我有了困惑或问题向老师请教,她总是会耐心负责地给我解答。

05在校期间坚持最久的事情是什么?

坚持最久事情的大概是读外刊文章或外网新闻,每天都会浏览一定的英文资料,培养自己的语感并且不断积累词汇。我关注了一个非常值得推荐的公众号,叫经济学人双语精读笔记,(公众号快给我们学姐打广告费!)这个公众号会不断地免费更新最新期的文章,而且标注的十分详细,特别适合做精读。每天晚上睡觉前阅读上一篇原版文章,可以根据自身的兴趣方向选择阅读的文章类型,在阅读的同时不仅锻炼了概括能力而且提升了英语的一些基础性知识。最重要的是,它有助于培养英式语言思维,对雅思考试和日后的留学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06对还处于学习阶段的学弟学妹,你有什么建议呢?

        SQA-AD的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注意雅思的有效期,建议大家在大二学年11月以后再参加考试。要认真学习专业课,有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规划,对自己有一个精准的定位,一旦确立了自己的目标就要坚持下去。

       村上春树说过,“也许,不负光阴就是最好的努力,而努力就是最好的自己。”在大学期间,人脉也是非常宝贵的资源和财富,结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积极上进。

07你最舍不得石大的哪些地方?

舍不得平日交好老师和同学,舍不得自习室的浓厚学习氛围,舍不得荟萃食堂的鱼香肉丝,舍不得宽敞明亮的图书馆,也舍不得我的三年青春年华,更舍不得这个我曾经为梦想和未来而奋斗的地方。不问风的方向,脚步比星星滚烫,未来比故事要长。

08你对未来有什么样的期待?

从大一就开始准备申请国外院校的相关事宜,这三年来走过的每一步都是为了能拿到好学校的offer而努力,未来最希望的就是能申请到自己心仪的研究生院校,感受异国风情和文化,不辜负自己的努力。

最想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可以给他人带来一些正能量和阳光的影响,因为自身是学习商科的缘故,所以非常喜欢女强人类型的事业型女性,未来也会一步步朝着这个方向发展,最大能力地将所学习到的知识发挥到极致。

(供稿人:李昕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