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优秀毕业生专访|陈亮园:梦想是星辰大海 征途是万里苍穹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7-17

项目班级:2017SQA-AD项目会计班

录取学校:英国考文垂大学

就读专业:会计与金融

所获荣誉:2017年荣获“雅思之星”称号;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

  

01在石大学习的三年里,你觉得最让你记忆深刻的事情是什么?

首先是加入了校记者团,我遇到的每一个伙伴都闪着光。摄影部每一次拍摄,培训,写稿带稿,一个个讨论策划案的深夜,都让我觉得我遇到一个温暖的家。

另外,与要好的同学一起备考GMAT,一起找网课刷题,讨论到图书馆关门,还有那取得了令人满意成绩后的满足感。就觉得自己坚持的事情,总有一天会回过头来拥抱自己。

02有哪些语言学习的经验可以分享?

第一就是多背单词。第二,不要盲目刷考试,一定准备好了再冲。还有一点是,做一个会思考的人, 善于总结答案特点和套路。

03你是如何让自己的校园生活丰富起来的呢?

首先是加入校记者团,这是我摄影、剪辑、运营的启蒙师,还有就是拍照,提高技术的同时,也是种生活的表达,最后,我还很喜欢编程,去年有幸去北京大学计算机系夏令营当了一个月teaching assistant 还认识了很多带我成长的大佬。

04在校期间有没有特别感谢的人或事?

首先是我三个可爱的室友,我们从17年暑假英语提高班就住在一起,他们给予我非常多的帮助,我非常感谢这段缘分。还有我的好朋友,我们一起度过了每一个困难重重的“学术夜晚” 我也觉得这非常艰辛和不易。

最后,我特别感谢我的GU2导师赵康老师,他能给予我肯定,激励我前行。

05你认为在校期间最受益的事情和最遗憾的事情分别是什么?

只要能让我学习到新的思考方式的事情,永远保持DAY1心态的都是让我受益瞬间。最遗憾的大概就是因为疫情的原因没机会再好好感受石大的校园生活。

06在校期间坚持最久的事情是什么?

坚持摄影,写故事,坚持下来让我受益匪浅。

07对还处于学习阶段的学弟学妹,你有什么建议呢?

多沉潜,找到充实属于自己的生活。当学习的时候,一定要去图书馆,远离宿舍。最后,坚持思考,多输入和输出。

08你最舍不得石大的哪些地方?

随手出片的天空,还没有来得及新开放的图书馆,还有每一个在图书馆里奋战的夜晚。

09你对未来有什么样的期待?

我想成为能为自己欲望和快乐买单的人,浪漫快乐自由而不辜负自己。决定做的每一件事,哪怕到八十岁时,想起来都还能去微笑。

(供稿人:陈亮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