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院校资讯|停课or正常上课?石大留学带你看海外院校相关政策

发布者:石大留学发布时间:2020-03-19

截止到3月19日,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显示,

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已超过20万例,

死亡病例超过8000例,

海外疫情一触爆发。

疫情当前,

大使馆能够提供那些帮助?

留学生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众多国外院校纷纷出台了

相应的防控措施和安全保护建议,

最大程度上降低在读学生受疫情的影响,

并向学生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支持。

在此,我们为大家整理了部分国外院校官方

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政策。

一起来看看吧!

  美国纽约州立奥尔巴尼大学

  学校于3月13日起暂停所有课程,暂定3月23日起远程教学直至另行通知。

  学生公寓的使用将立刻停止,只有因特殊原因被授予权限的学生才可留宿学校。

  学校将保护学生公寓的安全,请学生不要担心自己的物品安全问题。如对自己的物品有特殊需求,请联系reslife@albany.edu。

  请大家时刻关注学校官网,确保第一时间获得最新消息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进一步发展,我们决定将课堂教学转变为线上授课。学校将从3月18日起,暂停所有面对面形式的课程,包括讲座、研讨会以及小组讨论等。之后将改为线上教学。线上教学将于3月23日起开始实行,直至本学期结束。

  从2020年3月16日,所有学生(包括英国本土学生、欧盟学生、国际学生)不计考勤。如果学生有所顾虑或是担心家人的健康,现在可以在不用担心考勤记录的情况下,安排回家的行程。

  稍后,我们还将进一步更详细地研究如何调整教学和考试时间表,以及必要的相关流程,以确保学生能够顺利升级和毕业。

  英国普利茅斯大学

  鉴于英国COVID-19疫情的迅速发展,普利茅斯大学一直关注师生的安全,现决定自2020年3月23日起,将停止面对面教学,提供在线资源,支持教学。

  考试将进行调整,学生能够在可能的情况下远程学习和线上进行。

  为接收学校最新通知和信息,请学生定期查看电子邮件、Moodle网站和大学网站/Covid-19常见问题。请确保遵循常见问题解答中关于保护个人健康以及如果必须自我隔离时应采取的措施的所有指导。

  英国德比大学

  德比市和大学开设了专门的疫情专线,并且在校园中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争取降低大学员工和学生感染的风险,具体措施:

  1.增加免洗洗手液:大学每个校区都增加了免洗洗手液

  2.清洁消毒:大学清洁团队每日早8点和晚7点对大学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清洁
  3.及时邮件实时更新播报疫情发展和变化
  4.微信群、学联公共号及时提供学校、领馆、英国公共卫生部提出的建议,学校wellbeing 团队开设微信账号,随时对有疑似症状的同学提供24小时协助。

此外,学校近日转入网上教学,为方便同学们查阅资料,学校已为所有同学邮件分享免费图书资料。

  1.剑桥大学出版社免费线上开放至5月20日 

  http://www.cambridge.org/core/what-we-publish/textbooks

  2.ProQuest

  http://t.cn/A6zRX0E5

  英国罗伯特高登大学

  根据英国政府应对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相关指导意见和规定,罗伯特高登大学(以下简称RGU)积极响应,于2020年3月16日采取了以下几步更严格的措施和安排:
  1.为了让在校学生从线下课程顺利过渡到线上远程教学中去,RGU会将在英国时间3月17日上午9点开始暂停所有教学活动,包括讲座、教程、实验室课程、研讨会和计算机实验室课程。
  2.关于在线远程教学的内容及实施安排将于英国时间3月19日下午5点公布于RGU Campus Moodle平台上。
  3.考试/考核安排及形式等问题将会于英国时间3月27日另行通知。
  4.除了学生宿舍以外,RGU校园内的所有教学楼会在英国时间3月20日下午5点关闭,停止使用及开放。
  5.学生可以在本周校园开放的时间内继续进入教学楼收集学习材料及学习用具设备,以确保后期的自学及线上学习。在校期间严禁聚众,保持社交安全距离。
  6.健身房及校内餐饮服务将于3月18日起暂停开放。

  英国林肯大学

  校园不会关闭,因为有很多学生在大学生活,大学会继续为学生提供服务。我们会通过线上授课的形式,以限制冠状病毒的传播风险。自2020年3月17日起,林肯大学将全部转向在线教学。学生将从专业负责人的电子邮件以获取相关信息。   

学校目前采取的措施有:

  1.所有课程转为线上授课;

  2.所有教学楼均已配备洗手液供师生使用;

  3.定期推送指导邮件给所有在校师生;

  4.第一时间取消所有大学员工及学生在疫情一区二区的出差及海外活动;

  5.国际办公室已将中国大使馆针对疫情的问答分享给学生作为指导参考。

  加拿大萨省大学

  从当地时间3月19日起,萨省大学的所有课程将实施线上远程教学,将在4月份进行的期末考试也将改为远程考试,考试时间将依据现有的考试安排进行。有关每个课程具体的考试细节安排,将由各教学小组通知。萨大校园的所有休闲设施都已关闭,图书馆只有Murray Library 在3月19日至20日保持开放。请大家时刻关注学校官网,确保第一时间获得最新消息。

  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发送邮件到:covid19@usask.ca

  加拿大布鲁克大学

  布鲁克大学(Brock University)的学生宿舍将于本周关闭,学生们必须搬回自己的家庭或永久住所。3月19日(周四)下午6点前,布鲁克大学的学生们如果搬走自己的东西并办理退房手续,就会得到一份按比例计算的学分,这笔钱将被存入他们的学生账户。对于在布鲁克大学学习的国际学生,学校已经确认所有无法回国的国际学生将在校内住宿。关于疫情的更多信息,请访问以下网站:https://brocku.ca;学生可致电学生健康服务热线:905-688-5550x3243

  澳大利亚中央昆士兰大学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


面对疫情,我们应当全面了解有关的防控知识,

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
不惶恐,不信谣,
出门戴好口罩,减少传播途径,
同时在家听从学校安排,
认真参加线上课程。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和责任,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