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培训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者:石大留学发布时间:2020-03-10

  3月9日,出国留学培训召开视频工作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对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进行再规划、再落实,对2020年学生派出和招生工作进行再研判、再部署。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出国留学培训主管及以上人员11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体员工要严格执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做到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教职员工在校园完全开放前,严格实行入校审批制度,同时,要加强学生信息摸排和管控,准确摸排学生的相关信息,确保在学校没有正式开学前,任何学生不能返校或进入校园。

  会议强调,针对教育部提出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出国留学培训要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规范和详细的工作方案,开全开足在线课程,所有教学环节按计划进行,保证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和考核评价同质同效;加强在线教学研究,增强教学改革的创新意识,加强对国际远程课程、课程考核与评价等方面的研究,积极构建智慧化、国际化、高质量的特色的教学模式。同时,针对疫情对学生派出工作的影响,出国留学培训要按计划推进实施学生选校和申请工作,加强疫情对留学形势的研判和宣传,及时对有合作高校国家的出入境政策和留学政策的变化进行关注和研究,第一时间协助学生办理签证,保障2020年学生派出工作正常开展。

  此外,会议还针对出国留学培训招生工作,提出科学研判留学市场变化、精心规划办学项目、扎实推进招生宣传工作等相关要求,确保2020年招生工作有序开展。

  会上,各业务负责人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供稿人:周琳娜  郭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