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开展《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专题学习

发布者:石大留学发布时间:2019-05-16

专题学习

 

    5月15日,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开展《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活动,对《条例》进行宣传、解读。党委书记马国刚出席活动,并对下一步工作做重要部署。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活动开始,马国刚分析了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充分肯定了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海军节等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成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和教训。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领会《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践行党的十九大提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学习宣传工作,贯彻落实好国家政策、学校的工作要求;建立长效的安全保障和风险防控机制,树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抓安全稳定的意识,切实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大局。

    研讨中,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了《条例》出台的社会背景,从安全保障与风险防控、安全教育与管理、应急处置与事故处理、法律责任等方面展开热烈的学习和讨论,通过专题学习,与会人员对《条例》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在创新安全教育形式和内容方面达成广泛共识,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稳定工作的方向和目标。

    《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旨在保障学校安全,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保护学生、教师以及其他职工和学校的合法权益及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创造安全环境。《条例》于2018年11月30日经山东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并公布,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供稿人:张志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