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俄语区本科留学项目打造复活节文化体验课堂

发布者:石大留学发布时间:2019-04-28

俄语外教塔吉亚娜指导学生制作彩蛋  

学生聚精会神地制作彩蛋  

外教与学生合影  

42526日,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俄语区一年一度的“复活节”文化体验课堂活动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培训楼顺利展开。

复活节是最古老且最有意义的东正教节日,在俄罗斯其重要程度甚至超越了圣诞节。它象征着大地回春、万物复苏,象征着善良战胜了邪恶。对于俄罗斯人来说,复活节不仅仅是一个宗教性的节日,它更是一个全民性的节日。

本次的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俄语区的两位外教老师详细讲解了复活节相关的文化风情以及各项习俗的由来和发展,加深了同学们对西方复活节文化的认识。在这之后两位外教带领大家进行了彩蛋的绘制环节,同学们发挥奇思妙想匠心独运。经过一个小时的精心创作后,一颗颗被赋予了特殊意义的彩蛋应运而生,更有同学以京剧脸谱以及熊猫为主题进行创作,向大家传达了青春、阳光、积极向上的信息。

活动尾声阶段,外教拿出了专本次活动烤制的古里奇面包与同学们分享。18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种轻松欢快的活动氛围,并期待明年的复活节文化体验课堂。

复活节文化体验课堂是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精品活动,也是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打造“全景式”教学模式的成功范例。本次复活节文化体验课堂旨在加深学生对于外国节日文化的理解,了解其丰富的文化内涵,不仅可以提高大家的语言运用能力,也为大家更快的适应和融入国外的学习生活做了良好铺垫。

 

                               (供稿人:孙贇淏 摄影: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