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018级新生军训系列报道(二)——举旗开拔 行军拉练

发布者:石大留学发布时间:2018-09-26

 行军队伍集合完毕

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军训团整装待发

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军训团拉练途中

  

深夜行军,别样中秋!923日晚,一支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8级新生组成的队伍在唐岛湾畔行进。浩浩荡荡的行军队伍从学校南门出发,沿唐岛湾滨海公园来回行进15公里,924日早晨,队伍最终返回学校出发点,耗时5个小时。

尽管初秋的夜晚凉风阵阵,但阻挡不了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军训团学员们浩浩荡荡前进的脚步。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威武雄壮的队伍排成四列纵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向目的地开拔。拉练途中,学员们英姿飒爽,当队伍经过街道时,学员们步伐整齐,纪律严明。教官和辅导员们为鼓舞士气,组织大家喊口号、唱军歌,并及时为学生送去关心,不时提醒学生注意安全行进。虽然同学们的汗水浸湿了衣衫,不少同学小腿酸痛、脚底磨泡,但他们一路上克服疲惫与疼痛,在行军途中始终保持高昂士气、饱满热情,积极投入,全程无一人掉队。

长时间的徒步行进,让很多人在返校的途中深感疲惫,这时在连队中传来阵阵口号,声音振奋人心,让枯燥的返校旅程变得有趣。时断时续的跑步,更是加快了队伍行进的步伐。每逢路口,志愿者们简单的疏导手势和鼓舞话,让充满酸痛的拉练变得暖心,变得更有动力。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拉练途中,每前行一小步,都代表一个新的高度。漫漫长路,疲惫不堪,但唐岛湾畔沿途的风光为拉练增添了别样的趣味。同学们的谈笑风生、辅导员老师的期盼鼓励、教官们满满的斗志,无不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

 (供稿人: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