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申请材料

发布者:石大留学发布时间:2017-07-26

学校申请

1Recommendation Letter 推荐信(1-2)

2Personal Statement 个人陈述

3Resume 简历

4Transcript(成绩单):最近两年成绩单公证书(中英文件)(有学校公章)

5)学历证书或在读证明

6Various certificates(奖励证书)

7IELTS Report(雅思或者托福成绩单)

8VISA MASTER

9)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

签证申请

1)签证费:签证中心手续费和使馆签证申请费,累计RMB940

2)个人信息/家属表(配有附表):内容规范,填写完整,工作经历、年限与收入证明一致,统一按照家属表模板填写,如不适用的内容,需要在相应内容上填写N/A

3)学习计划:按照学习计划信息表进行如实详尽填写,必须写明入读学校,课程以及开学日期。按照学习计划信息表进行如实详尽填写,必须写明入读学校,课程以及开学日期。其中 1 为何选加拿大, 2 感兴趣专业及选择原因, 3 未来职业规划,务必要填写且每部分内容不得少于50字,填写内容要真实详尽,切忌空泛。

4)资金来源说明*(配有模版):请按照模版进行填写。中文。介绍职业、收入、担保资金构成,存入时间及历史追溯。如有公司,公司发展过程;如是个体,请描述个体经营模式、盈利方式、以及日///年度的利润数额,另建议列举出合作或交易较频繁的单位名称等。1、资金来源务必要写(工资积累,股市转出,投资回报?近期存入是由何活期账户转账而来?)2、担保金构成要填写(存在哪个银行,每一笔多少钱,存了多久)。除了担保资金以外,还能提供什么作为家庭的辅助资产说明实力 (其他定活期存款,理财,基金,股票,商业保险等等)细节见:备注:如不确定用哪笔担保金,请详细列明客户存款账号明细及类型供文案参考。

5)收入证明(配有模板):担保人收入证明,如申请人有工作经验,也需提供(参见模板)。公司的英文名称:请提前核实所在单位是否有固定英文名称,避免所翻译内容与实际情况不一致。如担保人拥有公司的话,收入证明草稿需要说明目前所占股份情况(与验资报告一致)。

6)存单/折复印件:打算作担保金的存单/存折/活期账户对账单复印件或者其他作为担保金的理财产品复印件;如资金情况复杂,可提供所有存款材料。

7)是否有拒签史(含加拿大及其他):申请人或者直系亲属是否有加拿大拒签史。如有,提供拒签信复印件或者具体拒签日期及类型。以及说明之前递交使馆的具体信息及材料情况,需要保持一致。

8)学校留位信(Offer) 原件及复印件:选择确定就读的院校入学留位信。

9)申请人护照照片2张:两张相同,白底光面,护照照片尺寸,背面标注学生姓名及出生日期

10)申请人护照原件:本人有效护照原件,尾页有持有人签字。护照须包含除最后一页外的至少一整页空白页,且必须在行程前六个月有效。

11)申请人护照复印件:复印所有签证记录;若学生或家人有申请过加国的签证史,需提供申请的具体时间、领事馆名称和结果。

12)加拿大移民史(有/无):请人或者直系亲属是否提交过加拿大移民申请,如有,需要提供移民档案号及提交日期。档案号:_________________日期:______________

13)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复印申请人身份证的正反面。若申请未办理身份证,用有显示身份证号码的户口本页代替。

14)父母护照复印件:复印所有签证记录。如果有申请加拿大签证的经历,着重指出。

15)全家户口本:提供原件或公证件,查证申请人兄弟姐妹;现役军人提供军官证原件,公务员证。

16)申请人语言学习证明:原件。中英文打印在抬头纸上并盖章。有语言学习经历者提供,学习空档超过半年的建议报名并开具。

17)语言水平证明:如有,IELTSTOEFL或者其他,学习空档超过半年的建议报名并提供。

18)在读证明:公证件或中英文原件。

19)毕业证/学位证:公证件或中英文复印件加盖红章。

20)成绩单公证件或中英文原件:本科生可提供密封的原件。

21CAQ:如学生申请的是魁北克省的院校,则递交签证申请时同时需要递交CAQ。如是全程,请告知申请文案申请。(CAQ正常审理周期为1个月左右)。

22)学生荣誉证书:复印件即可。

23)学生个人作品:艺术类或设计类的学生。

24)风险体检体检单:强烈建议在递交签证之前提供体检,有利于加快签证审理进度。如拒签,再签仍可使用。

25)出生公证:再婚家庭提供亲属关系公证,如暂无可说明是否已办理,何时提供。

26)无犯罪纪录公证:有效期自开据之日起6个月,如暂无可说明是否已办理,何时提供。若在国外有6个月以上连续居住的停留,需要提供该居住期间的无罪证明。

27)亲属关系公证:再婚家庭或者父母以外直系亲属提供资金担保者需提供。

28)工资条/工资卡流水/个人所得税:个人有大额收入者, 提供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

29)学历/职业资格/荣誉证书/聘书:复印件,如果父母有较好的学历背景,请提供学历证书复印件。

30)照片/文字资料:可以提供一些能体现父母良好背景的照片,如与领导人的合影,与外国友人的合影等。还可以提供一些网络上或报纸杂志上介绍父母的文字材料。

31)存款证明原件:格式规范,姓名、账号、日期同存单原件一致。有效期自开具之日起2个月。

32)存单/折原件:递签必须提供,与存款证明相应,作为担保金。除了担保金之外的存款,可提供作为辅助资产。

33)盖章的利息单原件:与存单吻合,格式规范,要盖有现金清讫章,结清章和经手人印章。

34)辅助资产:除了担保金外,是否家庭还有其他辅助资产,请一并提供。如:房产(房产证原件或公证件)、车产(车辆登记证购车发票原件及行驶证复印件)、股票(股票账户及近一年股市交易流水)、基金(基金账户流水)、理财产品(理财产品账户流水)、分红保险(保险原件及分红情况)、其他活期或定期存款(提供账户原件即可)以及其他个性化辅助,比如收藏品(鉴定证书,照片等)。

35)其他资金来源:父母工作收入较低又无亲属担保时,是否有其他房租收入,卖房经历,其他投资回报等。

36)个人所得税税单:需要提供近三年的税单原件。

37)工资卡流水/工资折:工资卡流水需要打印至今一年以上的历史,要求能够体现账户号,户名,工资定期入账的记录,需要打印在银行打孔纸上,盖有银行公章。工资折需要提供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