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LTS考试成绩计分变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7-25


        自2007年7月1日起,IELTS考试将对其写作和口语考试的计分方法进行一个重要的微调。
        IELTS考试听、说、读、写四部分的考试分数范围将仍然是1分至9分。但是从7月1日起,写作和口语考试的分数也将引入半分制, 与阅读和听力考试的分数保持一致。目前,阅读和听力考试的分数是以整分和半分来计分的,而写作和口语考试的分数只是以整分来计分。
        7月1日后,每一单项考试的分值都将是:
        0, 0.5, 1.0, 1.5, 2.0, 2.5, 3.0, 3.5, 4.0, 4.5, 5.0, 5.5, 6.0, 6.5, 7.0, 7.5, 8.0, 8.5, 9.0
        该变化是完善IELTS考试的一系列举措的最新动作, 是在全球不断征求考生、教师、认可机构和其他相关者意见的基础上制定的。
        这意味着在考试成绩单上写作和口语将有可能出现带半分的成绩。例如:考生以往的写作和口语成绩只会是6.0或者7.0;7月1日后,他们的成绩可能会是6.0,6.5或7.0。
        对于认可IELTS成绩的院校和相关机构,新的计分方法将会帮助他们更精确地了解学生的英语口语和写作能力。 如果他们制定招生标准时既要标明总分又要标明单项分,这将尤其有帮助。
        对于考生来说,IELTS考试成绩将使他们更清楚的了解自己的语言水平。各个单项成绩将以同样的方式进行计分,这也使得考试成绩更加易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