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基地成功举办“品味俄语 诗韵石大”俄语诗歌朗诵比赛

发布者:石大留学发布时间:2021-06-03

  

  高年级组一等奖获得者  李佳豪

低年级组一等奖获得者  马涛

高年级组获奖者合影留念

低年级组获奖者合影留念

  62日,出国留学基地成功举办品味俄语诗韵石大俄语诗歌朗诵比赛,俄语区本科留学项目全体师生参与。本次比赛分为低年级、高年级两组进行,共14名选手参赛。

  比赛的诗歌选题十分广泛,既有《海燕之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红色经典作品,热情地歌颂了俄国无产阶级革命先驱者坚强无畏的战斗精神,也有《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我的朋友时,时不待我》等抒情散文作品,传扬了一种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还有《我曾爱过您》《你和您》等爱情主题作品,充满了深深的眷恋与真诚的祝福。

  比赛中,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同学们深情朗诵普希金、莱蒙托夫、费特、丘特切夫等俄罗斯伟大诗人的诗歌,一首首美妙的诗歌仿佛带领大家回到19世纪的俄国,感受了当时诗人们的精神世界。整场比赛过程流畅,竞争激烈,同学们声情并茂、各具特色地朗诵,尽展个人风采和魅力,现场掌声不断。

  本次俄语诗歌朗诵比赛是全景式教学模式的成功展示,加深了同学们对俄罗斯语言、艺术与文化的了解,激发了俄语学习热情。

(供稿人:孙贇淏  摄影: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