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基地:VR助力 “穿越”学党史

发布者:石大留学发布时间:2021-05-25

学生体验“飞夺泸定桥”VR虚拟场景

  

“场景太真实了!刚才我化身红军,冒着敌人密集的枪弹,攀爬着铁链,奋勇抢夺泸定桥。”“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与敌人殊死搏命的场景,让我肃然起敬!今天美好的生活真是来之不易。”......一幕幕场景让前来体验“VR智慧思政”的学生心潮澎湃。

521日,出国留学基地团员代表在学校“创易未来VR智慧思政”展厅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VR技术学习党史。同学们利用VR互动体验设备“穿越时空”,沉浸式体验一段段党的光辉历史。百年党史、改革开放40年成就、小康社会蓝图、大国外交风采,甚至是飞夺泸定桥的战争场景都一一呈现在了同学们的眼前。VR技术的交互性和丰富的体验形式,将一个个党史故事场景鲜活地呈现出来,跟传统的党史学习形式相比,更加震撼生动,让党史学习“活”了起来。

据介绍,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以更受青年学生欢迎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推出VR智慧思政新模式。学生足不出户即可通过VR设备学习了解党史,既提高了开展思政教育的覆盖面、便捷性,同时“科技范儿”十足的思政教育方式也更受到学生喜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出国留学基地坚持课堂学习与课外实践相结合,推出“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课程,组织学生赴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举办“留学报国”主题展、“中国国家安全维护”讲座等活动,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引导全体师生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供稿人:孙贇淏   摄影: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