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培训讲座|平安留学,不忘初心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5-20

讲座现场

  

  为了增进学生对疫情之下新的世界格局的了解,加强学生对国际关系的认知,同时提高学生对于国家安全、留学安全的意识,518日,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郎帅老师进行一场主题为《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世界大变局与中国国家安全维护》的出国行前培训讲座。

  疫情之下,世界正在发生巨大变化,对于留学生的影响尤甚。郎帅老师从世界格局之变、国际关系战略互动以及新时代的中国国家安全维护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世界经济,文化和科技的变化,分析了世界未来走势和国际关系走向;从历史、现实与未来几个角度详解了中国与西方国家关系的现状、形成原因和变化态势;最后着重强调了新时代国家安全体系的领域、面临的国际和国内的挑战、出国留学人员应当具有的留学安全敏感度以及注意事项等。

  出国行前培训是我校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打造“平安留学”、加强出国留学安全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提升留学生的安全意识、文化自信、切实维护国家和自身的合法权益。

(供稿人:周晓萍  摄影:周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