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爱党•明责荣校|SQA AD项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3-29

参观杨家山里抗日战争展厅

出国留学基地师生合影

  聆听学校古镇口校区建设进度与美好愿景

 

  325日,根据教育发展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出国留学基地2019SQA AD 国际贸易1班团支部与行政党支部共同开展“知史爱党、明责荣校”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代表等30余人,赴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和学校古镇口校区参观,学习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了解学校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

  活动中,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走进以“使命担当”为主题的杨家山里抗日战争展厅。讲解员从“日军铁蹄  践踏国土”、“中流砥柱  使命担当”、“百折不挠 浴血奋战”、“红色堡垒  铜墙铁壁”、“红色基因  代代传承”五个方面真实还原了杨家山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展党员、建立组织和县级武装力量等革命轨迹以及面对艰难困苦表现出的无所畏惧的英雄气概,全方位展现了杨家山里人民面对民族危亡挺身而出、奉献一切的自我牺牲精神。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观看抗战纪录片,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一致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砥砺前行。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校区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大学城内,是我校整体规划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在古镇口校区内,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新能源大厦、餐厅、学生公寓和体育馆等教学、科研和生活服务场所,聆听了校区的功能定位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全面深入地了解校情校史,培养了知校、爱校情怀,激发了兴校、荣校热情。

(供稿人:孙贇淏  摄影: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