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优秀毕业生专访|王佳颖:用另一双眼睛看世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7-15

项目班级:2018级美加商科1

录取学校: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

就读专业:会计专业

所获荣誉:多次获得学校二等奖学金;2018年外文金曲大赛最佳外语发音奖

  

01在石大学习这两年时间,你觉得最让你记忆深刻的事情是什么?

在石大学习两年期间,有很多人都带给我力量,也有许多事情让我很感动。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大一,教我们微积分的孙新国老师,他会在我因为语言考试和身体不适耽误功课时候告诉我,有什么问题随时询问他,他永远有问必答,永远会不厌其烦地耐心讲解。最终,我们班在微积分的课程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老师的这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温暖正能量的将值得我毕生学习。

02有哪些语言学习上的经验可以分享?

从基础来说,无论学习什么功课,都有一不变的定律,“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语言学习更是如此,没有任何一门语言离得开单词积累这件事。所以一定要坚持不懈地背单词。“一次大量,多次反复;词根词缀;联想记忆”,没有错的方法,只有你不去使用的方法。

从途径来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看英剧美剧听外文歌的同时,都可以让我们自然而然地学到更多的英语表达,所以学习不必拘泥于课本,只要做生活中的有心人即可。

Just do it.”只要你想学习,永远都不会太晚。

03你是如何让校园生活丰富起来的呢?

刚来石大的时候我加入了古风音乐社和一个轮滑社,在结束了一天的学习以后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刷街”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而且,在2018年的冬天,我参加了“音为爱·梦承载”外文金曲大赛,最终获得了“最佳外文发音奖”。决赛当晚正好是平安夜,我和我最好的朋友合作了舞台,唱了自己最喜欢的英文歌,这是值得一辈子去回忆的美好大学经历。
   
04在校期间坚持最久的事情是什么?

坚持最久的事情肯定是每天都背单词。我会在晚自习的时候按照自己的单词表每天背100个单词。一开始很痛苦,但是习惯了以后,甚至觉得还能再多背一些。因为学会一门语言不仅仅只是为了辅助我们获得几个学历,更是让我们从此多了一双不同视角的眼睛看世界。当我们的眼界不再狭隘,心胸自然宽广,生活也会越来越好。如此想开以后就不觉得背单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了,反而乐在其中。

05你对未来有什么样的期待?

我对未来的期待真的有很多很多。期待留学的生活更期待读研的日子。我希望能闯一闯美国的华尔街,进入会计事务所工作,如果有可能,再考个律师资格证。期待即使生活忙得很累,但永远有希望。

我想成为一个自律的人,越来越优秀。我更希望成为一个在实现个人自身价值的同时也为社会带来效益的人。

(供稿人:王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