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优秀毕业生专访|李香凝:追梦路上闪闪发光的你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7-07

项目班级: 2018级英语区2+2项目2

录取学校:美国亚利桑那大学

就读专业:经济学

所获荣誉:

3次优秀学生奖学金、            

3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次文化活动积极分子称号  

 

01在石大的两年时间里,有什么让你记忆深刻的事情?

让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毕业之前我们拍了《石光留影·未来可期》毕业MV,从策划到拍摄到素材剪辑,都是我们亲自参与的。从第一天入学、第一天军训、第一天上课……种种回忆伴随着镜头的出现涌上心头。这两年也是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自己从有出国留学这个想法,然后慢慢一步一步去靠近自己的目标,一点一点去实现梦想的过程,这个过程比结果更珍贵,最后我也如愿收到了自己的梦校offer

02有哪些语言学习上的经验或教训可以分享?

我认为语言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日积月累的练习和巩固,并不是通过考试就可以了。之前备考的过程中,我有些急于求成,忽略了词汇基础的重要性,在老师的提醒下,我及时调整备考策略,把重点放在提高词汇量、巩固语法上,循序渐进,坚持一段时间后,就能够看到明显的进步了。

03你是如何让自己的校园生活丰富起来的呢?

在学习之余,我加入了大学生新媒体中心,在这里我参与了演讲比赛、金曲大赛等活动的策划,也参与了公众号推广,宣传片的拍摄等。在锻炼和提升自己的同时,我也有了很多难忘的经历,例如第一次做主持人、第一次设计海报、第一次撰写公众号推文等。在这里要感谢我的小伙伴们,是因为在新媒体中心遇见了优秀的你们,我才渐渐变得和你们一样优秀。

04在校期间有没有特别想感谢的人或事?

我特别想感谢我的好朋友郑睿欣,在这两年中,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她都是我的好榜样。特别怀念我们大一的时候在自习室一起复习专业课,一起准备语言考试到深夜。她努力、认真、乐观的态度,一直激励着我,让我可以从容地面对所有的困难。

05你认为在校期间最受益的事情是什么?

最受益的事情是,在申请季期间,我有很多选专业和选学校的疑问,学校的申请老师都很热心的帮我解答,也总是给我最中肯的建议和最专业的指导,这也使我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学习计划和目标。

06在校期间坚持最久的事情是什么?

我不是一个自律性很强的人,很多长期的小目标都没有坚持下来。唯一坚持的事情就是每节课都认真听讲,每次作业都高质量的完成,每场考试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大一刚入学的时候,我的班主任周晓萍老师曾跟我说过,“有些事情一眼看不到结果,但只要一步一步地走,每一步都走好,结果就一定不会差的。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老师的话让我受益很多,也一直激励着我。

07对还处于学习阶段的学弟学妹,你有什么建议呢?

其实出国留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希望学弟学妹们,把握好在学校的时间,利用好学校提供给我们的机会和资源,无论是专业课学习、语言能力还是生活技能都要尽早做好充分的准备。我们基地的很多老师们都是海归精英,他们更了解国外的学习生活,当我们遇到困难和感到迷茫时,要积极和老师沟通,老师的建议会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也会激励我们更加坚定地实现自己的目标。

08你最舍不得石大的哪些地方?

我最舍不得的是石大的食堂,我最爱的唐岛湾餐厅和荟萃餐厅。(这位学姐吃货石锤了)

言归正传,我最舍不得的是在石大平平无奇又闪着光的每一天,平平无奇是因为上课、学习、考试是很枯燥乏味的,甚至很长时间可能看不到自己的进步,这也是出国留学所要面临的挑战。幸好这一路上有老师、同学们的陪伴和鼓励,我在经历挫折、瓶颈、迷茫过后依旧带着梦想继续前行。梦想本不会发光,会发光的是追梦的我们。

09你对未来有什么样的期待?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希望在不久之后的留学生活中,我可以照顾好自己不让父母担心,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去体验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去看看这个世界不一样的风景。

 (供稿人:李香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