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留学提醒境外学生进一步加强疫情自我防范

发布者:石大留学发布时间:2020-03-16

  随着COVID-19国外疫情的日益严峻,我校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已派出的部分同学出现恐慌和担忧,个别同学提出回国意愿。鉴于此,为保障同学们的健康安全,请同学们认真配合,做好以下注意事项:

针对计划继续留在国外的同学

  1、稳定情绪,科学应对、积极预防、避免恐慌,密切关注所在国官方疾病管理的相关提醒和防控措施,密切关注中国驻所在国领事馆有关通知和信息。

  2、注意日常防护,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地区及所在国家指定的特别管控区。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保持室内卫生,出门佩戴口罩。

  3、不要参加集会、聚餐等大型活动。采取电话、网络等方式进行沟通交流。

  4、如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应及时拨打当地疾病管理部门电话寻求诊察治疗,并积极配合所在国调查病情或接触史。

  5、请提前做好食品和日常用品储备,日常生活要有规律,饮食要有节制。

  6、做好身心状态调整,通过官方疫情了解,理性沉着应对周围疫情。

针对计划回国的同学
  1、认真了解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权威发布:“怎样防控海外疫情输入?”里面针对出入境人员的政策要求和防控措施。认真评估旅行风险,谨慎安排长途旅行,避免长时间置身机舱等密闭空间或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而产生交叉感染风险。

  2、确定回国日期前,请务必与所就读的学校沟通处理好课程出勤、考试等相关事宜,避免给自己学业造成不良影响。

  3、密切关注所在国及世界COVID-19疫情发展最新态势,即时了解所在国官方疫情防控政策,严格遵守所在国疫情防控要求。

  4、请密切关注中国驻所在国领事馆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通知和信息,积极配合所在国采取的相关措施。

  5、国内各省市地方政府具体防控措施不同,回国同学要了解入境城市的政策、入境后防控措施,严格遵守入境城市防控要求。

  6、回国途中请务必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请不要恐慌着急,要谨言慎行。

外交部12308热线全天候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海外中国旅客提供协助。如需协助,请及时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寻求帮助。

外交部热线:+86-10-12308    +86-10-59913991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20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