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海外合作院校齐为中国加油

发布者:石大留学发布时间:2020-03-05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海外合作院校一直密切关注中国疫情发展态势,陆续发来慰问视频、慰问信等,以不同的方式表达最温暖的问候,传递对中国的祝福,表达对中国留学生的关心与支持。

英国萨塞克斯大学校长亚当·蒂克尔通过视频表达了对中国留学生的深切关怀:“我想对所有我们的中国学生说,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与你同在。不管你们此刻是身在校园或祖国,我们都惦记着你,并希望与你们一起共渡难关!”

英国林肯大学校长玛丽·斯图亚特通过慰问信表达对中国留学生的祝福,并表示林肯大学将密切关注疫情情况,及时提供必要帮助,为同学们顺利入学保驾护航。林肯大学全体同仁也将敞开怀抱,期待中国学生的到来。

澳大利亚中央昆士兰大学发来慰问信,表达了对中国留学生及家长最诚挚的问候,介绍了澳大利亚政府对留学生入境的相关要求,并表示学校将尽快出台替代方案以解决学生学习问题,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对学生的学业的影响。

英国罗伯特高登大学通过邮件,发布了英国政府制定的新冠肺炎防控指导书,详细传达了学校针对中国留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要求中国留学生返校后,立即向英国国家卫生服务体系(NHS)报备,居家隔离14天;并向学生提供了紧急求助电话,全力保障中国留学生的安全利益。

此外,美国纽约州立奥尔巴尼大学、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英国罗伯特高登大学、英国西英格兰大学、英国阿伯丁大学、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英国赫尔大学、英国切斯特大学、英国赫特福德大学、英国德比大学、英国北安普顿大学、英国密德萨斯大学等十余所合作院校也纷纷通过视频、邮件等不同形式发来慰问,并表示在留学生疫情防控、学生派出等方面深化合作,尽一切能力确保海外留学生的人身安全与学业安全,为2020年拟派出学生提供充分的入学保障。

我校出国留学培训海外合作院校纷纷表达慰问与支持,充分体现了双方深厚的合作基础,坚定了合作办学的信心。下一步,我校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将继续密切关注境内外疫情发展态势,进一步加强同海外合作院校沟通交流,完善全过程境外支持服务体系,保障境外留学生人身安全与学业安全;启动派出工作应急方案,科学制定派出工作计划,确保2020年学生顺利派出。

(供稿人:张志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