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留学学子抗疫手记(一)|十夫楺椎 众喣飘山

发布者:石大留学发布时间:2020-02-19

  鼠年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迅速地席卷在中国大地,在这场战“疫”中,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愈战愈勇,炎黄子孙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这段日子里,我时常被他们感动,又时常因为他们彻夜难眠。

   “如任务所需,定使命必达”“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一封封印满红色“血迹”的请战书拨动着每个人的心弦。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奔赴湖北,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必胜的阻击战。勒痕勾勒了你的疲倦,汗水模糊了你的双眸。白衣天使,请照顾好自己,期待英雄凯旋!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他们的身上充分体现出了党员的坚定理想信念,优秀品格以及伟大的奉献精神。正因为有他们负重前行,驻守社区、严格执法、防控宣传,我们才得以在这兵荒马乱之时得到慰藉。向默默付出不休不眠的全体一线工作者致敬!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身上肩负着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要为夺取新冠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假期中,我将自己了解到的最新疫情情况和科学防控措施宣传给附近的居民,并且协助他们测量体温和进行消毒。一个大学生牵系一个家庭,我们要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为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非典疫情打不垮我们,地震洪水击不败我们。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新冠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让我们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供稿人2017级SQA-AD项目国际贸易班 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