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共克时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者:石大留学发布时间:2020-02-08

亲爱的同学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你我。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同学们的健康与安全,同学们开学前不得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发展和学校实际情况而定。

  为保证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任务圆满完成,不耽误同学们学业,结合本学期教学实际,遵循“延期开学不停学、计划不变模式变”的基本思路,正式开学前采用“以线上教学为主,依托多种信息技术学习方式为辅”的教学模式开展本学期课程教学,现将出国留学项目教学工作安排予以说明,希望得到同学们的积极配合,让我们共同战“疫”,具体内容如下:

  一、按照既定校历217日开课,在恢复正常课堂教学前,符合条件的课程按照本学期课表进行在线学习,正式开学之后按原有模式进行学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内容,将通过调减周末、压缩暑假的方式补偿,确保学期总教学课时数不减少;上学期课程的补考、缓考延期,待同学们返校后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认真做好功课的复习。

  二、同学们可通过微信、QQ、邮件等通讯方式与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建立联系,了解课程学习安排,请同学们随时关注班级群消息,接到课程安排后请于215日之前熟悉各课程对应的在线授课平台。

  在线教学由任课教师决定选用以下三种方式之一进行,上课前会通过QQ或微信群通知到各位同学:

  方式1QQ群在线直播。(任课老师会自主建群);

  方式2:目睹桌面直播。(班主任或任课教师会提前发送直播地址或二维码);

  方式3: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https://sdmooc.zhihuishu.com/

  三、线上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应做到:

  (1)准时参加在线学习,遵守在线教学课堂纪律;

  (2)充分利用在线资源认真学习,积极与授课教师进行远程互动和交流;

  (3)按时完成授课教师布置的作业、自学、小论文等学习任务;

  (4)诚信参加课程小测验或在线考核。

  课程的考核方式原则上按照课程教学大纲确定,各平台教师端对同学们考勤和在线学习情况进行大数据统计分析,各任课教师会提前公布过程性考核评定及考试方式,闭卷考试待返校之后进行。

  四、同学们也可充分利用校外优质慕课资源开展自主学习,修读本学期课表计划外的在线通识教育课,提升自身人文素养。

  “智慧树”平台:http://www.zhihuishu.com/

  中国大学MOOChttps://www.icourse163.org/

  学习强国:https://www.xuexi.cn/

  五、因身体原因或者不具备条件进行网络在线学习的同学,请及时联系任课教师或班主任,主动利用所掌握课程资源开展自主学习,也可以办理课程缓修手续。

  未尽事宜,请各位同学随时关注班级群、“中石大出国留学”公众号和“石大留学”官方网站的通知,也可通过电话、QQ、微信等通讯方式与负责教学管理的老师、班主任或相关负责人联系咨询。

  亲爱的同学们,“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愿你在艰难中更知学习的意义,愿你珍惜春光,不负韶华!我们相信,疫情当前全国人民共克时艰、这场疫情阻击战终将走向胜利。待疫情散去待你归来,唐岛湾畔的石大校园里依然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皆是你的好时节!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2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