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举办“阅中外·悦青春”外国名著阅读分享会

发布者:石大留学发布时间:2019-07-30

员工阅读分享  

党委书记马国刚做点评

为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丰富精神世界,营造阅读、思考、互相交流的学习氛围,729日,出国留学培训基地“阅中外·悦青春”外国名著阅读分享会在培训楼D308会议室举办。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和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所有员工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9位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员工参与分享,配合幻灯片把自己读到的故事分享给其他同事,并抒发人生感悟,分享心得体会。活动中,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员工孟令可介绍了《老人与海》,表达了对孤独但倔强的老渔夫圣地亚哥的感悟:“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给打败的,你尽可能把他消灭掉,可就是打不败他”冯萌萌侧从另一个方向解读了《杀死一只知更鸟》:“勇敢是当你还未开始就已知道自己会输,可你仍然要去做,而且无论如何都要把它坚持到底。你很少能赢,但有时也会。”此外,其他同事还分享了《红与黑》、《傲慢与偏见》、《百年孤独》等经典名著。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员工的文学水平和人文素养;同时,在内部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的学习氛围。

(供稿人:孙贇淏;摄影: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