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我们在一起”中俄文化艺术节隆重举行

发布者:石大留学发布时间:2019-05-27

开场舞《Русский танец

舞蹈《华尔兹》

歌曲《朋友》

中外师生大合影

  

  526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我们在一起”中俄文化艺术节在培训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举办。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出席本次活动,国际教育学院俄罗斯留学生、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外教、学生等百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来自俄罗斯留学生欢腾的开场舞《Русский танец》拉开了本届文化艺术节的帷幕,欢快的舞步以及异国风情的服装一下子就将观众们带到了遥远的俄罗斯。整场演出共有十四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诗歌朗诵《我和我的祖国》感情饱满,慷慨激昂;情景剧《行李》幽默诙谐,引得观众阵阵掌声;而由中俄学生共同带来的舞蹈《华尔兹》更是将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俄语歌曲《请召唤我》则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之后是颁奖环节,对在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俄语课堂以及学生活动中表现积极的同学进行了表彰。最后整个活动在中俄学生的大合唱中圆满落幕。

  举办中俄文化艺术节,是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深入推行“全景式”教学模式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艺术节的成功举办,旨在为两国的青年一代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不仅拉近了中俄师生的距离,促进了中俄文化的融汇,更让即将赴俄罗斯留学的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学生们提前了解和感受俄罗斯的文化及民族风情。

(供稿人:孙贇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