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文化节“五四青语”俄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石大留学发布时间:2019-04-29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

 

428日,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成功举办“五四青语”俄语演讲比赛,俄语区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展青年学子风采,抒爱国之情怀,共庆“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70周年华诞。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历时一个月,经过初赛层层选拔,共有15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演讲主题为“Я и моя родина”(我和我的祖国),参赛选手各有5分钟时间进行命题演讲。俄语外教塔季娅娜弗拉基米罗夫娜教授、塔季娅娜彼得罗夫娜、国际合作教育部副主任周琳娜、俄语项目主管丁静以及教研室宋棵丽、张岩担任评委,对选手语音语调、演讲内容以及舞台表现力等方面进行评分,并给予客观的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17级俄语区“2+3”本科留学经济1班的刘俊冶、18级俄语区“2+3”本科留学经济班的吴新宇同学通过激情洋溢的演讲,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由17级俄语区“2+3”本科留学经济1班的刘芳琪、17级俄语区“2+3”本科留学石油班的辛梓轩以及18级俄语区“2+3”本科留学经济班的李淑婵同学获得。

“五四青语”俄语演讲比赛不仅搭建了展示俄语学习成果的平台,提高了俄语听说读写技能,而且通过爱国主题演讲,激发了青年的爱国热情,凝聚了青春的奋进力量。

近年来,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积极开展“支撑教学质量提升、增强国际化意识培养”的学生活动,成功打造了外语文化节系列校园活动,有力地推进了“全景式”教学模式的应用与实践。

(供稿人:孙贇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