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派乌法本科留学项目学生迎春系列活动获赞誉

发布者:石大留学发布时间:2019-04-16

  

现场展示如何使用筷子

  中国服饰展示

近日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中俄建交70周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派至俄罗斯乌法国立石油技术大学的本科留学项目学生策划组织了迎春系列活动,获得广泛好评。

共庆“中国日”,广泛弘扬中华文化

日前俄罗斯乌法国立石油技术大学的“中国日活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拉开帷幕。

活动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俄友谊为主题,由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本科留学项目学生组成“精英演讲团”俄罗斯师生介绍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发展成就。参加“中国日”的俄罗斯学生纷纷表示,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城市之美千姿百态,希望有机会能去中国走走,实地感受中华文化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策划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留俄学生总会乌法分会主席林硕表示:“中国日不仅是展示中国文化和发展的窗口,更是连接中俄深厚友谊的纽带我愿中俄文化的交流大使,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欢度“纳吾鲁孜节”,“中国特色”备受瞩目

哈萨克族的“纳吾鲁孜节”,也是俄罗斯乌法国立石油技术大学的“留学生日”。这一天,来自各个国家的留学生装饰自己国家的展台,穿上特色的民族服装,载歌载舞,共同庆祝冰雪消融、万物复苏的春季。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本科留学项目学生身着中国特色民族服饰,用传统对联、中国结装扮展墙,展台上布满的文房四宝、笔墨纸砚吸引各国留学生纷纷前来“争”一份属于自己的汉语名字。传统剪纸、瓷器、刺绣、国画、中国象棋等各式各样的展品令俄罗斯师生“大开眼界”,中国的茶叶及各色美食更是让人流连忘返。

俄罗斯乌法国立石油技术大学校长巴赫季津教授也被“中国特色”吸引前来中国展台参观,亲切地询问中国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交谈之余品尝了中国红茶,了解了茶文化,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出国留学培训本科留学项目学生的突出表现表示认可和赞许。

迎春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搭建了中俄文化交流的桥梁,彰显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出国留学培训学生的风采。

俄罗斯乌法国立石油技术大学成立于1948年,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勘测钻井的地质方法、石油和天然气地理、石油和天然气的开发和利用等主要专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009年与俄罗斯乌法国立石油技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累计派出学生114人。

(供稿人:周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