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组织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系列活动

发布者:石大留学发布时间:2018-12-02

学生座谈会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加强石大留学品牌的内涵建设,强化教学质量监控,深入了解教学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于2018118日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启动会。会上,国际合作教育部主任石志敏对如何完善教学管理、提升学生在国内学习期间管理及服务质量、创建优良教风、学风,切实做好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旨在打造高质量、严标准的留学项目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各班班主任、教学及学生管理相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会。在为期三周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中,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深入课堂听课、进行教学及管理满意度问卷调查、班主任工作会、班主任与语言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全面掌握了教师教学及辅导情况,充分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为更好地培养学生、服务学生、引导学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学生座谈会上,师生互动频繁、气氛融洽,针对在校学习、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同学们畅所欲言,内容客观具体,充分反映了同学们的诉求和呼声。负责教学及学生管理的老师在现场积极为学生答疑解惑,并鼓励学生们要乐观自信、积极进取,养成良好习惯,增强自律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在班主任与语言教师座谈会上,与会教师深入交流,围绕课堂教学、教学辅导、教学及学生管理、学风建设等问题进行分析,针对个别学生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不仅为学生管理人员与教师之间沟通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对促进学生在校学习信息反馈,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召开学生及教师座谈会达8场次,参加人数达80余人次,发放学生满意度调查问卷近700份。

(供稿人:周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