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举办英语区项目提质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石大留学发布时间:2018-11-16

研讨会现场

  

11月16日,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举办英语区项目提质发展研讨会,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发言。

“一带一路”、“能源国际化”等国家战略对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数量和质量的需求不断提升,同时中国石油大学已经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从国家和高校层面上都对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校出国留学培训业务自2002年发展至今,已进入提质发展新时期。此次研讨会以“分析现状,找出问题,拿出对策,全面发展”为主题,进一步推进石大留学内涵建设和品牌建设。

会议对出国留学培训基地近四届英语区学生的招生、教学、派遣三大方面进行了数据梳理和分析。首先以各年级学生雅思成绩作为其语言学习能力和国内语言教学的结果反馈,通过拟合分析,为下阶段的教学改革和招生计划调整提供数据和理论依据。同时建立了历届派遣学生学业数据库,通过海外留学学生数据分析进行派遣工作自检,严格派遣工作标准,细化派遣工作流程,进一步完善“覆盖高中低层次”的海外合作院校群建设。
  马国刚在会议中指出,近些年来,我国出国留学培训项目乱象频发,全国多所高校停办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在新的发展时期,石大留学在实现安全留学的基础上,更应达到加强内涵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更高要求,逐步实现“提升质量,提升效益,提升品牌,提升影响”的目标。同时给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全体教职工下达了2019年招生工作、教学工作和派遣工作的任务指标,为石大留学下阶段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调。

(供稿人:高宏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