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建立合作办学关系

发布者:石大留学发布时间:2018-09-08

双方座谈交流

97日,英国阿伯丁大学工程学院院长伊赫尔古兹教授一行来我校出国留学培训基地走访交流,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会见了来访客人,双方就合作办学问题开展深入交流。

 马国刚介绍了我校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国际化人才培养成果。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目前已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以经济和工程相关专业为主,英语和俄语两大语种合作高校群和国内学习与国外学习相结合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合作院校覆盖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俄罗斯等国的近60所世界知名高校。

伊赫尔古兹阐述了阿伯丁大学的学科优势和专业设置情况,并着重介绍了阿伯丁大学工程学院学生培养情况,希望与我校开展工程专业合作办学,将为学生提供奖学金、实习实践和就业指导等服务。

双方围绕工程专业“2+2”学生联合培养模式进行深入交流,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阿伯丁大学(University of Aberdeen)位于风景优美的苏格兰东岸阿伯丁市,是英国第五所古老的大学。自创校以来,一直是英国的最具历史、代表性和实力的顶尖研究型学府之一,该大学的教学和研究质量举世闻名,拥有五名诺贝尔奖得主。“QS世界大学排名(2018-2019)”中:阿伯丁大学位居世界第172位,石油类专业全球第二。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亦曾担任阿伯丁大学校监。

(供稿人: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