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专题研讨语言教学改革

发布者:石大留学发布时间:2018-08-29

语言教学改革专题研讨

829日,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组织召开语言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总结成绩,分析问题,明确方向。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全景式”出国留学培训教学体系的构建进行了深入研讨,对动态分级语言教学、专业课双语教学、构建模块化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了阶段性分析和总结。

近年来,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实施动态分级语言教学与现场情景教学,有效增进了学生的语言基础水平和应用能力;实施专业课双语教学,实现了专业课程的外语化,有效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开展国外远程同步课堂,组织常态化国内外双向游学,为学生营造了国际化的学习和生活情境。

下一步,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将逐步完善“全景式”教学模式,优化语言教学改革的顶层设计和长期规划;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成立集教学研究、课程开发、教材研发等为一体的语言教学中心,搭建教、研能力升级平台,促进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教学模式设计与教学信息化建设,探索利用大数据技术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实现精细化管理。

(供稿人:张志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