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匹斯堡州立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者:石大留学发布时间:2018-04-20

双方座谈

合影留念  

    

420日上午,美国匹斯堡州立大学(Pittsburg State University)招生管理与学生成就副校长Howard W.Smith、研究生院院长兼物理系院长Pawan Kahol一行到我校进行交流访问,就相关合作事宜与我校教育发展中心国际合作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座谈中,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专业布局、人才培养理念以及成效,重点围绕专业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商讨。双方一致认为,两校的办学理念、专业布局、人才培养目标相近,拥有较大的合作空间,双方同意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两校的联系与沟通,并以石油工程专业合作为重点,逐步辐射和带动两校其他专业和相关领域的合作。双方就合作协议的签署、教师互访、学生学习实习等具体事宜作了深入沟通并达成共识。会后,Howard W.Smith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对教学组织、授课模式和学习环境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近年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际合作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以经济和工程相关专业为主,英语和俄语两大语种合作高校群和国内学习与国外学习相结合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合作院校覆盖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俄罗斯等国的76所世界知名高校。2002年至今,累计派出各类合作交流学生3000多人,签证通过率100%,就业升学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

美国匹兹堡州立大学成立于1903年,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学校,学校设在堪称“大学城”的匹兹堡城(Pittsburg)内,目前有学生大约6700人,来自五十多个国家的留学生400多人。此外,美国匹兹堡州立大学师资优良,人才济济,担任各种重要协会会员,如:美国院校教师会会员,美国院校会员,美国大学女子会员,美国教育议会会员,东南方亚洲高等学府研习协会会员等。

(供稿人: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