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俄语区本科留学项目打造文化体验课堂

发布者:石大留学发布时间:2018-04-10

俄语外教塔吉亚娜指导学生制作彩蛋

学生聚精会神地制作彩蛋

俄语外教塔吉亚娜与学生合影

 

48-10日,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俄罗斯复活节文化主题课堂活动,俄语区128名学生全员参与。在俄语外教塔吉亚娜的带领下,出国留学培训学生探寻东正教复活节的起源,开启了一段俄罗斯特色文化体验之旅。

复活节是基督教最重要的一个节日,信徒们在这一天庆祝耶稣的复生。在东正教中,俄罗斯人这么形容复活节的地位——“节日中的节日,隆重之中的隆重”。如今,这一带有异域风情的节日走进了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课堂,让即将远赴俄罗斯留学的中国学生提前感受到了异国的文化和风俗。

活动中,最有趣的部分当属制作复活节彩蛋。在俄罗斯,彩蛋是复活节期间的“绝对”主角,俄罗斯人把自己的爱情、梦想和憧憬描绘到彩蛋上,寄托对健康、美貌、力量和富足的向往。经过同学们的奇思妙想与精心制作,一个个带有俄罗斯与中国文化符号的彩蛋应运而生,大熊猫、国旗、教堂等中外元素被运用到了彩蛋的绘制当中。

亲临两届活动的俄语外教塔吉亚娜表示:“与往届活动相比,本届俄罗斯复活节主题课堂活动更加重视展现中、俄民族文化特色,我很喜欢这样身临其境的文化体验环境,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2017级俄语区的同学们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文化特色体验课,大家纷纷表示自己获益匪浅,并且非常期待体验更多的俄罗斯民俗文化。

近年来,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不断深化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推进教学模式创新,促进“全景式”教学模式的应用与实践。俄语区致力于打造的特色文化体验课程,是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开展“全景式”教学模式优化与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使学生在俄语语言环境下充分体验传统俄罗斯文化,帮助学生适应国外教学模式,激发了学生对未来留学生活的向往。

(供稿人:孙赟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