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侯宇昂同学当选SQA AD项目“理想大使”

发布者:石大留学发布时间:2018-03-31

 

相关领导与侯宇昂合影留念

3月22日,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2018年CSCSE-SQA AD项目年会在北京召开,我校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侯宇昂同学当选SQA AD项目“理想大使”。 

本次活动全国共有30名学生获此殊荣。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cottish Qualifications Authority,简称SQA)总裁珍妮特· 布朗博士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张海霞为其颁发证书。 

侯宇昂自2016年入学以来,品学兼优,先后获得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一、二等奖学金;担任学校英语协会副会长,组织策划“英语角”、“英协大讲堂”等校级学生团体活动;积极参加对外交流活动,先后赴日本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东京证券交易所等名校名企访学。 

SQA AD项目“理想大使”评选活动始于2011年,现已成功举行七届,累计有58人获得这一荣誉称号。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服务国家人才强国战略,我校自2002年开始举办出国留学培训,经过十余年的办学实践,建成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和SQA AD中心,先后与俄语、英语区8个国家的110所高校开展合作,形成了以石油优势学科专业为主线,涵盖俄、英两大语区的多层次海外合作院校群,建立了行业特色鲜明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截至目前,共培养学生3000多人。 

近年来,我校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依托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立了“全景式”教学模式,对接合作高校的教学计划建立了“宽基础”国内课程体系,实现了国内外合作高校人才培养方案的“无缝衔接”;构建了课堂教学与课外活动相结合、国内课堂与国外课堂相结合、线下教学和线上教学相结合、国内学习与国际游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搭建了“全程式”境外支持服务体系,对学生国外学习开展学业规划、学习指导、心理疏导、文化融合,助力学生顺利完成国外学业,积极打造示范性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供稿人:张志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