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乌法纳吾鲁孜节大展风采

发布者:石大留学发布时间:2018-03-26

展览会场

展览会场  

晚会现场

我校留学生合影  

  

  2018年3月22日,俄罗斯乌法纳吾鲁孜节留学生晚会顺利在乌法国立石油技术大学УГНТУ举办,在乌法中国留学生会的组织下,中国留学生与当地华商积极参与、齐心协力,向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以及当地民众展示了中国传统历史文化和现代科技发展的魅力。

  步入乌法国立石油技术大学青年宫(Дворец Молодёжи УГНТУ)二楼大厅,各个国家的留学生都有自己的专属展台,中国也不例外,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众多展台中显得格外醒目,展台背景为蜿蜒巍峨的万里长城,悬挂火红的中国结,尽展节日气氛。展台上文房四宝笔墨纸砚,精美的折扇,小巧玲珑的鼻烟壶,传统剪纸、刺绣,中国象棋,清新雅致的茶具和种类繁多的茶叶,各式特色小物件让人目不暇接。甘甜醇厚的中国茶,造型别致、色香味俱全的中国美食成为了今天全场的主角,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纷纷聚集于此,迫不及待地想要品尝。如此超高的人气也吸引了乌法国立石油技术大学校长Рамиль Назифович Бахтизин和其他学校领导的关注,他们在品尝之后连连称赞,中国留学生身着传统服饰,耐心、详细、热情地为大家服务,也得到了校长的高度肯定。

  晚会开始,УГНТУ校长在致辞中表达了热情的节日祝福,希望各国留学生在完成学业的同时能够互相交流传播本国特色文化,并鼓励大家要继续努力。另外本次晚会主持人之一由乌法中国留学生会秘书长刘颖洁担任,其他中国留学生也精心准备了节目:中文歌曲独唱和宛转悠扬的陶笛演奏使观众们听得如痴如醉,以传统和现代流行元素相结合的机械舞表演更是将整场常晚会的氛围推上高潮,台下观众掌声不断,频频叫好。中国留学生的多才多艺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得到了充分的展示。

  晚会结束后,乌法留学生分会主席邓萌浩组织所有在场的中国留学生合影留念。大家笑容满面,意犹未尽,互相探讨此次活动的亮点与不足之处,各抒己见,纷纷表示要再接再厉,为祖国争光。

  在此要感谢使馆教育处和中国留俄学生总会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在乌法所有中国留学生的努力!同时也感谢乌法长城饭店对本次活动的赞助!乌法留学生分会祝愿大一切顺利,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