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费瑞斯州立大学录取捷报】—郭拓感言

发布者:石大留学发布时间:2017-12-29

国内成绩:92
出国雅思成绩:5.5
国内荣誉:优秀学生奖学金4次,优秀班委2次,文体活动积极分子1次
国内班级:2015级英语区“2+2”本科班
国外学校:美国费瑞斯州立大学
本科专业:生物化学  


  来到美国已经一个学期了,这一学期的收获颇多。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和生活技能,还结识了一些国外朋友。在收到费瑞斯州立大学直录通知书时,我是十分激动而又紧张的。激动的是自己要进入一个全新的环境,可以自由地安排自己的生活。紧张的是直接进入专业课程的学习,要快速适应国内与国外教学方式的不同,克服语言的问题。在国外遇到学术上的问题,我都会主动地与教授咨询交流。当然,这里的教授十分友好,都是十分尽力的回答你提出的问题,最终取得了3门课程A1门课程A-的好成绩,GPA总计3.93(总分4)。

  下面我想谈一下中美教学安排的差异。美国教学活动更加注重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课堂上教学手段灵活多样,比如小组讨论、平时测验、课堂演讲、实验课等。而且美国课程难度和进度比国内要快,考试和平时测试也非常多。以费瑞斯州立大学的化学课为例,本学期有4次考试和1次期末考试,还有一些课堂测验、课后作业和实验报告。国外课程是通过整个学期的学习过程来评判的成绩。所以在国外大学,上课必须认真和用心,不能等期末考试前临时抱佛脚。

  另外,在国外学会利用教学资源也十分重要。在一些基础课,比如英语写作课,可以通过教授批改也可以通过writing center的帮助来改进自己的文章。

  在国外,学长们的热心帮助会让我们感到幸运和温暖。学校在小镇上,只有两家大型超市,离我们宿舍远,但是这里的学长都十分的友好,每周都开车载送我们去超市采购食材,还希望能够把能帮助学弟学妹们的这项传统传扬下去,这让我们十分的感动。圣诞节又带我们没有回家的同学去布法罗和匹兹堡游玩,在这寒冷的冬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暖。

  费瑞斯州立大学可以提供一个非常良好的学习环境,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是一个恬静安逸的小镇,这个小镇民生淳朴,对外国人十分友好。如果你想真正练好英文并想尽可能多的与国外学生接触,可以选择中国留学生不多的费瑞斯州立大学。在冬天,你可以看到十分美丽的雪景,学校也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说社团纳新,外国留学生郊游等。

  总而言之,来到美国你就选择了努力,因为只有经过平时的辛勤努力,你才能取得好成绩,这里是一个你真正能扎实掌握知识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