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4-03

网  址:www.ecu.edu.au


由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企业管理管理硕士班开班典礼


伊迪斯科文大学主楼

        伊迪斯科文大学(www.ecu.edu.au) 位于澳大利亚洲西澳首府珀斯,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国立综合性大学。她成立于1902年,她的创始人是Edith Dircksey Cowan女士,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一位女议员,她把毕生精力贡献给了澳大利亚教育事业,为澳大利亚的教育发展树立了里程碑。为了纪念她,澳大利亚伍拾元货币的图像为Edith Dircksey Cowan女士头像。
  伊迪斯科文大学作为澳大利亚五所大型大学之一,有五所分校、六个学院,学校共有四个校区,分别是距珀斯大都市区30分钟车程的Joondalup校区、Mount Lawley校区和 Churchlands校区,以及位于珀斯西南200公里的Bunbury校区。在校生约为27千多人,其中全日制学生21千多人,接受远程教育半脱产学生6千余人。该校学科专业覆盖各个领域,有290个专业,并有权授予学士、硕士、博士等不同层次的学位和文凭,其中商学院、工程学院、教育学院和艺术学院在澳大利亚和东南亚颇负盛名。伊迪斯科文大学商学院成立于1976年,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商学院之一。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绝大多数教师都拥有博士学位以及丰富的工商企业管理经验。
  作为西澳第一所综合性国立高等学府,伊迪斯科文大学早在上个世纪初就由于她优秀的教育质量而享有盛誉。有一流师资、一流的教学设备和多媒体教学设施,在澳大利亚同类学校中具有领先地位。与一些重视理论教学的大学不同,伊迪斯科文大学更加注重课程与实际应用的紧密结合,重视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把更多的职业化和企业化的教学内容溶入各类专业课程和研究中,因此该校的毕业生广受社会青睐。
  科文大学是英联邦大学联合会的会员之一,也是澳大利亚全国高校联合会的成员。学校所颁发的各类证书与文凭得到国内外的认可,也是我国教育部首批批准具有与中国高校合作办学资格的36所国外大学之一。
伊迪斯科文大学所在地珀斯位于澳大利亚西海岸,是距亚洲、非洲和欧洲最近的澳大利亚大都市,其生活质量在澳大利亚是最高的。珀斯的气候温暖宜人,阳光明媚,适宜从事各类体育休闲活动。
  为了满足国内石油石化行业对高级管理应用人才的需求,200410月,我校与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合作举办的MBA课程班正式开学,该课程班共有来自中石油、中石化各大油田及山东省有关地市的近60名学员参加学习。该课程班的成功举办,无论对于提高我校的国际知名度,还是提升我校的国际合作办学水平,培养我校自己的MBA师资都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20054月,我校与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合作举办的中澳企业管理硕士项目获得了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组的验收,并通过了教育部的审批;200712月,该项目的所以学员均已顺利毕业并获得了伊迪斯科文大学的硕士文凭。
  目前,我校与伊迪斯科文大学的合作除了MBA项目之外,还包括本科生(经济管理方向)的培养,即通过我校招收的学生在取得合格的雅思成绩后赴伊迪斯科文大学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