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罗伯特戈登大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4-04

英文名:Robert Gordon University

网 址:www.rgu.edu.uk
 


罗伯特戈登大学教学楼内部

  罗伯特戈登大学位于苏格兰东北海岸的历史古城阿伯丁市,因提供高品质专业的教育与研究而享有国际盛誉。其渊源可追溯至1750年成立的罗伯特哥顿医院,它为阿伯丁地区的青年男子提供教育。医院逐渐发展成为一所学院,然后是技术学院,学院于1992年被授予大学的资格。

  罗伯特戈登大学以就业教育为宗旨,并密切结合当今企业需求,因其高质量、专业化的课程以及与英国工商业的紧密联系而获得了国际公认。在英国泰晤士报的优秀大学指南中,罗伯特戈登大学2006、2007连续两年在全英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排行榜中位列第三,在苏格兰地区位列第一。该校的商学院——阿伯丁商学院(Aberdeen Business School)是英国规模最大、开设的商务课程种类最齐全的商业学院之一。MBA课程获得了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Association of MBAs)的资格认证。学校现有学生达一万名,中国学生100多名。目前,大学有两处校园:一处在历史古城阿伯丁市中心,另一处在迪河旁边Garthdee地区的一片绿野之上。在过去三年中,大学投资四千万英镑在Garthdee兴建两幢大楼(其中之一是由全球知名的建筑师诺曼福斯特爵士设计),一幢容纳阿伯丁商学院,另一幢容纳保健与社会护理系。大学75%的学生现在都在Garthdee校园学习,这个校园致力于提供尖端的设施和卓越的学习环境。

  大学在两处校园提供综合性图书馆服务,学生可使用电子资源、网际网路、图书、杂志和课程资料。大学的通信网路连接大学的所有部分,学校为员工和学生提供两千五百多台桌上电脑。作为一名学生,阿伯丁市是生活的好地方。它有两所大学和一所大型的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占人口比例较高,是重要成员,因此,这里专为学生准备的节目、活动和服务也比较丰富。阿伯丁市还是重要的商业中心,它被誉为是欧洲的‘石油之都’,所以,该市的夜生活、购物和娱乐设施都非常出色。阿伯丁作为大学城、商业中心和地区性首府,老少皆宜。离沙质海滩不远的地方就是一流的娱乐场所。购物环境也很好,商店琳琅满目,多种酒吧与夜总会可满足各类品味。城市的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有电影院与剧院,一年中共有11个节日。体育设施卓越,对于喜欢户外运动的人来说,苏格兰的高地与湖泊都离大学较近。阿伯丁市的气温在冬天平均为3°C,夏天则为18°C。

  2008年5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罗伯特戈登大学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两校正式建立了合作关系。